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彰化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之旅: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食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彰化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之旅: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食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彰化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之旅: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食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彰化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之旅: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食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彰化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之旅: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食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北乾肉骨茶試吃心得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南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桃園肉骨茶外帶

天,一直晴不起來 偶爾有點陽光 都是云縫里擠出來的 大雪雖未到達 仍很冷 灑水車從鬧市上經過 唱著歡歌 那些送孩子的電動車 望風奔逃 跑得比兔子還快 >>>更多美文:小詩自創

接到母校校友總會年度捐贈的回執明信片,看到老齋舍林蔭道櫻花爛漫緋紅的輕云,記憶的思緒使我回到六十年前…… 在一個晚風吹拂的秋夜,初戀的女友和我挑著簡單的行李,來到湘江之濱的雁城火車站,依依惜別。18歲的我獨自搭上北去的列車,經過約9個小時的車程,于凌晨3點抵達武昌。迎新站的大哥哥便隨同校車把我送到南一樓休息,第二天到法律系報到,我被編入法56丙班,并安頓在月字齋進門左手邊的最后一間宿舍。 我們的齋舍依山而建,那城堡式的宏偉建筑,巍峨壯觀,大氣磅礴,在我國的高校中絕無僅有,是母校標志性的建筑和一道靚麗的風景!雖然齋舍設施簡陋,但我非常滿足。我與友人戲言:“我住在月宮里了!” 煙花三月的仲春時節,齋舍下櫻花大道的櫻花開了!仰望那漫天似棉朵的櫻樹繁花,聞著淡淡的幽香,立馬便陶醉在這明媚的春光之中! 櫻花大道下方是礫石鋪就的馬路,縱橫交錯,四通八達,將體育館、南一樓、半山廬、行政大樓、湖邊宿舍、理學院、圖書館、法學院等珞珈山校內建筑群融為一體。而馬路下方小斜坡的草坪,總能見到我們晨讀或暮靄休憩的身影。 小操場是周末看電影的場地,也是母校舉行集會的場所,全校3000多名學生,這個小操場便全部容納了。 學校在東湖有一個游泳場,憑學生證還可免費借到小木船。炎炎的星期天我們常常一大早就來東湖游泳,然后借船在東湖劃槳泛舟。 大學生活是愉快的,學習也感覺輕松。法學大家系主任韓德培教授講授《國際法》。但《國際法》是高年級的課程,我還沒能一睹韓先生的授課風采,只是1957年夏天我隨班級同學到韓先生家拜訪時,才近距離聆聽先生的教誨。他鼓勵我們學好外語,說:“學好一門外語,就好像多了一雙眼睛”。在韓先生90華誕前夕,我記憶猶新,并以此為題寫了一篇回憶的文字,發表在母校2005年第1期《法學院通訊》(此文收錄韓先生的紀念文集《春風化雨潤桃李》)上。 1958年秋,全國法律院系調整。武大法律系撤銷,與中南政法學院、中南財經學院、中南政法干校合并成立湖北大學(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),我亦隨系轉來湖北大學,在蛇山腳下開始新的大學生活。 離別的日子里,珞珈山常常令我夢繞魂牽,引頸東望。我思念母校,思念母校的櫻花。我填詞譜曲,心弦和鳴,那深情回憶和衷心贊美的《珞珈山頌》,便流出我的心窩: 巍巍的山,清清的水,歌聲飄拂云端里;朗朗書聲潤天地、粼粼波光映美眉。呵!呵呵!美麗的珞珈山。親愛的母校,我們永遠懷念您! 靄靄櫻雪,英英榴霞,四時美景吐奇葩;婷婷梧桐擎天傘,蔥蔥山麓笑人家。呵!呵呵!美麗的珞珈山。親愛的母校,我們永遠銘記您! 在思念和期盼之中,1960年秋,我從湖北大學畢業了!我被留校工作。1964年調湖北省物資管理局,1973年調回衡陽老家,籌建國家計委物資局武漢儲運公司衡陽倉庫(今中儲股份衡陽公司),1985年調中南工學院(今南華大學)教授經濟法,1997年退休。 “文革”后,母校法律系恢復。我也曾多次攜妻子和友人到母校探望,夢回月字齋,重返櫻花路,追尋青春歲月的足跡!只可惜當年的學友和師長,一個也未曾謀面。1983年母校90周年校慶后的幾天,我因出差武漢,再次來到母校造訪,還隨處可見校慶的喜慶痕跡。我在行政大樓一樓參觀了校史展覽。“校慶辦公室”張玉華老師聽我通報姓名,滿臉堆笑:“歡迎!歡迎!你來得正好,《校友通訊》創刊號還發表你的一首詩呢!”我興致勃勃地翻看書頁,許德衍副委員長題寫的書名“校友通訊”四個蒼勁有力的墨寶映入眼簾,而拙作《永恒的思念》發表在第36面。 我提著母校贈送的滿滿一袋校慶資料、書簽、畫冊等紀念品,在珞珈山久久徘徊。環顧四周,漫山紅遍,秋色如金;腳下的操場,哨音頻起,龍騰虎躍;對面,圖書館屋頂的琉璃瓦在陽光下閃耀,金碧輝煌;銀波浩渺的東湖呵,在遠處輕拍堤岸……1983年12月28日,我記述重返母校的追憶散文《珞珈山的懷念》,發表在《衡陽日報》第三版回雁副刊。 1989年10月,武大衡陽校友會成立,我們多次組織聚會,暢敘珞珈友情,同憶崢嶸歲月,擊節唏噓,無不為之動容。每逢元旦佳節,我都會給校友總會寄送賀卡,表達衡陽學子對母校的感激和思念。1993年母校90周年校慶,周克邦副會長還代表衡陽校友會出席盛典獻禮。2008年我從北京回來,衡陽校友會因故被停止活動,未能再續前緣,誠為憾事。 光陰荏苒,歲月如流。如今,我雖年逾古稀,但身板硬朗,精神矍鑠,仍執業律師業務,活躍于訴訟和仲裁的法制前沿。是母校給我開啟人生的智慧鑰匙和健康的體魄,激勵我一往無前! 現在,母校已臨近123周年華誕,迎來催人奮進跨越式全面發展的新時期。對于母校,我永遠心存感激!每當櫻花盛開,游人如織,香車塞道,我就想來看看母校的櫻花,那純潔無瑕的櫻花會留住我對母校的無限眷念,一往情深……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第一條規則,圈子不同,別強融。 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,你也融不進一個不屬于你的圈子。 其實我們不需要去羨慕別人,更不需要把別人的“好”或“壞”強加給自己,那樣到頭來什么都得不到,自己也不像自己了。 是你的,不用爭,不是你的,爭也沒有用,社交關系上,這一點尤為明顯。 很多人總是以為主動敬兩杯酒主動買兩次單,就可以換取好印象、好人緣,實際上這是最脆弱的也是最無用的。 靜下心來想想,如果今天你遇到事兒了,你會打電話給誰,誰又會心甘情愿拉你出泥潭。 努力的方向如果錯了,就是在原地踏步,甚至是在倒退。所以啊,與其試圖強融不屬于自己的圈子,倒不如沉下心去默默努力。 你若盛開,清風自來。 第二條規則,自嘲沒問題,但別貶低別人。 一個人開玩笑說自己的黑料,別人會覺得你在幽默地自嘲,但如果你用同樣的語氣去評價別人的缺點,那就叫冒犯。 你所謂的玩笑,對別人來說不一定好笑。 人家也許表面還笑瞇瞇地看著你,心里卻可能已經將你拉進了黑名單。 不說,是給彼此留情面,同樣,不說,很多時候也是關系中最重要的分寸感。 其實妥不妥當,是不是玩笑,不是由說的人來決定的,而是由被評價的當事人本身來決定的。 我可以是虛心接受批評指正的人,但這并不代表我可以接納讓我不舒服的“玩笑”。 距離感、分寸感、得失感,每一個都很重要。 到了一定年歲,要明白謹慎開口,有效溝通,記得,多說點兒好聽的。 第三條規則,我知道你很累,但要少對別人講。 大夢塵世間,各掃門前雪。沒有誰過得是容易的,其實大多數人真的就只能看看別人的熱鬧,因為日子終究是自己過。 所以,不要逢人就吐露自己的難過,更別期待別人會對此有什么樣的感同身受,因為沒人有義務分擔你的艱難,更沒有人真正能夠對你感同身受。 而且沒有誰喜歡和一個低氣壓、負能量的人在一起。生活已經很難了,沒有誰喜歡一個愁眉苦臉、不停抱怨的人,也沒有誰能夠真的拯救你。 人世間的苦難,除了自渡,他人愛莫能助。 學會停止對別人抱有過多的期待,學會消化身體里的負能量,學會和孤獨握手言和,學會自愈,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。 第四條規則,相聚分離都有時候,你要接受并且看淡。 以前在某個瞬間突然想到某個人,會覺得有一點難過,因為明明曾經是那么要好的關系,怎么現在就再也沒了聯系。 但是現在,開始淡然地接受一些關系的疏遠了。很少再問為什么,畢竟不是所有的事情,都可以說出確切的理由。 相遇有時,分離同樣也有時,可以回頭看,但沒辦法重頭走,所以糾結來糾結去,也沒什么意義,一程山水一程人。 對于離開這件事,不管是因為什么,不管是因為誰,總之當有一方做出了“疏遠”的決定,這段關系就已經注定著漸行漸遠。 所以,當一段關系漸行漸遠了,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其實就是記住那些美好,讓它們化作瑩瑩星火,珍重,然后前行。 尊重彼此的選擇,尊重我們共同的回憶,但也有足夠的自知之明,即使疏遠,也別丟了體面。 這一生中,我們會遇到無數的人。 他們在不同的時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,又在經歷不同的時段后離開。 我們總會在慢慢地碰撞之后摸索出相處之道,慢慢地被磨平棱角,慢慢地變得成熟而自制。 要知道,我們不可能做到讓所有人喜歡,我們也沒有必要讓所有人喜歡。 但是起碼,我們在與這個世界的試探中,要逐漸和生活和解,也和自己和解。 每個人都有想要成為的樣子,愿我們都成為別人口中“還不錯”的人。 >>>更多美文:心靈感悟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中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
台南肉骨茶排骨部位外帶 》踏輕: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者

arrow
arrow

    j86udp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